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位置: 首页 >> 硕士 >> 信息公告 >> 正文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点考前须知

2021-12-20  浏览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报考点的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12月25—26日举行,现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报考点(4425)初试考场安排相关事宜予以公告,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请考生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我校考点疫情防控通知,按要求参加考试。

一、考前准备

(一)做好考前健康情况监测

1.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所有考生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12月11日起,所有考生进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考点报告。

3.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黄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考点办公室(电话:020-36207044),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4.考试当天,所有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和《健康信息申报表》(附件1,每天第一场考试提交),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服从考点应急处置或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5.建议本考点所有考生考试前14天(12月11日)起在广州备考,非必要不跨地市流动,以免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在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6.考生提前准备好口罩(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考试期间考生在校园内、考场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须摘除口罩)。

(二)下载打印准考证

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27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复试时还需使用准考证,请妥善保存)。考生须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入场参加考试(入考试教室后,须关闭手机等通信工具,并按要求放在监考员指定位置)。

二、考场安排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教学楼

考场号

1

广外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座

1-44考场

2

广外北校区第二教学楼

45-103考场

3

广外北校区国际学院

104-130考场

4

广外北校区第一教学楼南楼

131-183考场

以上考场教学楼分布,可查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场示意图(附件2)

示意图

三、考试期间

(一)校外考生赴考指引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允许校外车辆及考试陪同人员进入校园(周边停车极度困难),不允许考生提前入校查看考场,考生务必做好出行规划并提前到达。请考生务必提前熟悉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西门、国际学院大门的交通。其他校门不对外开放,不得进出。

1.交通指引

本考点分为第六教学楼B座第二教学楼、第一教学楼南楼国际学院个考区,分别对应不同校门,请考生按以下指引进入考点:

1)第六教学楼B座、第二教学楼、第一教学楼南楼考区的考生:由学校西门(正门),经查验有效身份证、准考证粤康码绿码48小时核酸阴性和体温检测后入校。

公交线路:可乘坐公交车127路、223路、245路、265路、38路、424路、529路、660路、664路、66石湖班车、66路、76A路、76路、805永泰新村班车、805路、864路、B18路、大学城专线1路等至“广外(白云山西门)”站下,沿白云大道向北步行约5分钟至西门。

2)国际学院考区的考生(含本校在该考区的考生):由外语学院南路国际学院大门,经查验有效身份证、准考证粤康码绿码、48小时核酸阴性和体温检测后入校。

公交路线:可乘坐公交车127路、223路、245路、265路、38路、424路、529路、660路、664路、66石湖班车、66路、76A路、76路、805永泰新村班车、805路、864路、B18路、大学城专线1路等至“广外(白云山西门)”站下,沿外语学院南路向东步行约3分钟至国际学院大门。

2.通道设置

第六教学楼B座、第二教学楼和第一教学楼南楼考区设校外考生、本校考生两类通道。请考生按指引从相应通道进入考区,考生进校后,须沿指定路线进入教学楼和考场,不得在规定区域以外活动。

3.考试期间中午用餐

考生如出校外就餐,进出校园均须再次测温、查验。为方便考生,我考点将在考试区域内供应午餐盒饭,考生可按实际需要购买。

(二)第六教学楼B座、第二教学楼和第一教学楼南楼考区本校考生赴考指引

1.第六教学楼B座、第二教学楼和第一教学楼南楼考区本校考生(即住校内考生)考试当天须从一教和二教间主校道东侧(靠文化广场)入口核验,出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卡、准考证、粤康码绿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接受体温检测后入场候考。

2.为确保安全,校内考生原则上考试期间在学校食堂用餐,尽量不要到校外用餐。须凭学生证或校园卡进入非考试区域。

(三)考生入场、候考

1.入场安排

1考前90分钟开始:考生须在考区对应校门、入口进入考点;所有考生出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粤康码绿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测量体温,请考生在考试当天提前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等截图,以免到达考点时出现网络拥堵无法打开等状况。

2考前60分钟开始:考生可进入考区。

3考前40分钟:考生在考场教室入口处再次出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粤康码绿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接受人脸识别及金属探测器检测,尽量不穿戴含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非透明水杯不得带入考场。

4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2.入场注意事项

1请考生到达考点前戴好口罩,考生依次进入考场校园及教学楼,应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及入场安检。

2考点及考场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考生须取下口罩并主动配合检查。如有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考生应按规定服从考点处置。

四、当天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并保持人员间距。考点可视具体情况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

当场考试结束后,我校考点将由专人进行考场消毒,请考生尽快离开考场校外考生不得进入非考试区域。当天全部考试结束,校外考生须沿进校路线尽快离开校园。

所有考生必须严格按照我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参与考试,务必遵守校园管理要求,自觉维护考试秩序。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五、答题说明

(一)所有考试科目,涂卡部分必须使用2B铅笔,填写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不得使用蓝色字迹或者钢笔)。

(二)注意条形码的粘贴

1.统考科目:考生信息条形码由监考员下发,下发后请考生粘贴在对应的条形码位置每张答题卡一

2.报考广外(11846)在广外(4425)考点考试的自命题科目:由考场监考员下发,自命题科目每科四张(每张答题纸一张),请考生认真核对条形码上姓名、考生编号后五位、科目代码页码等信息是否正确,核对无误后将“考生信息条形码”根据页码粘贴到对应答题纸的粘贴区域考生粘贴完后认真核对,以防漏贴、错贴。如无第四张答题纸、第四张条形码未使用,请考生将第四张条形码放入自命题小信封。粘贴说明视频见附件3。

粘贴说明

(三)凡因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不按规定粘贴条形码不按题号顺序作答、未答在答题卡(纸)规定区域等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六、诚信考试要求

1.珍惜个人名誉,服从考点安排,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疫情防控规定和考场规定。

2.严禁携带任何文字资料、电子存储设备、手机及其他无线电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考试。

3.严禁购买所谓“研究生试题”和“答案”。

4.严禁寻找“枪手”替考和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

5.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违纪或作弊行为的,将取消单科或各科考试成绩,并将违纪作弊情况通报给考生所在高校或工作单位,同时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情节严重的,将给予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的处罚。《刑法修正案》已将替考、请人替考、利用通讯工具传递试题及答案等列入犯罪行为,涉嫌犯罪的,将依照《刑法修正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规定依法处理。

6.广东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纪作弊举报电话:020-62833628。

七、考场规则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3.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在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

4.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但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5.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

6.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机构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7.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8.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9.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

10.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10.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应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eea.gd.gov.cn/)、微信公众号(gdsjyksy,以及本考点官网发布的通知

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以上相关内容,合理安排赴考和作息时间,做好考前准备。祝大家考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部)

202112月20

 

附件1:广东省2022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

附件2: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广外考场示意图

附件3:报考广外在广外考点考试自命题答题纸条形码粘贴说明

附件4: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

附件5:《刑法修正案(九)》相关条款

 

 

  • 附件【附件材料.zip】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下一条:广东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